首页 > 基层动态 > 内容
新北区基层委员会赴武汉学习调研
发布日期:2019-04-04  来源:民进  浏览次数:  字号:〖

新北区基层委员会于329日赴武汉开展主题为“重温革命历史、学习优良传统、提升综合素养”的学习调研活动。

新北基层委代表一行与武汉市江岸区工委代表们进行了座谈交流活动。江岸区工委主委、区教育局副局长杨德红概括介绍了江岸区的情况:江岸区的区位优势——武汉近代工业的起点区、进步文化的发祥地等;同时介绍了民进江岸区工委会员人数多、平均年龄大、成立历史久、参政议政有为等组织特点。在两个多小时的交流中,大家感受到了江岸区老会员的深情、新会员的作为、学生的圆梦图、关爱老会员的夕阳之歌……更学到了他们属地管理的机制以及现场说法式的情景培训机制等先进经验。





新北区基层委员会主委杨水清介绍了新北民进在组织建设、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工作,并重点围绕“之乎者也”大讲堂、虚拟机关建设、新会员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入的交流。

民进常州市委副主委刘金曙、民进武汉市委会组织部部长崔艳、民建新北基层委员会主委孙永华等应邀参加座谈会。

330日,新北基层委一行赴辛亥革命纪念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大家参观了军政府旧址以及武昌起义史迹陈列,倾听武昌起义的过程和先烈们的伟绩,并认真阅读《中华民国军政府鄂军都督黎布告》,切实感受革命者的风采,体悟先烈们的精神

同时,大家还参观了湖北省博物馆,近距离感受荆楚文化。从郧县人到屈家岭再到盘龙城,我们感受到楚文化的悠久;从梁庄王墓到曾侯乙墓再到九连墩墓葬群,感受楚地殁葬文化的特点;从青铜器皿的瑰丽到漆器艺术展再到土与火的艺术展,感受古代中国制造的魅力和中国工匠卓越的创造精神。





王爱明

中国民主促进会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行政中心3号楼 电话:86-519-85683926 邮编:213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