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 内容
实小支部参观溧阳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
发布日期:2019-03-26  来源:民进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16日,实小支部前往溧阳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参观学习,重温新四军历史,弘扬革命传统,传承水西精神。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坐落于溧阳市竹箦镇水西村,除了门口的纪念馆名称,赫然映入眼帘的是高高飘扬的五星红旗和鲜红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8个大字。步入纪念馆,大家跟随讲解员缅怀新四军当年在水西村这块土地上的革命历史,从陈毅元帅的诗词、将军书法碑廊、纪念广场、毛泽东像章陈列馆到新四军廉洁思想教育馆等,沉浸在陈毅、粟裕等将领“运筹帷幄”、战士们“浴血奋战”的故事中……

 

在纪念馆内,睹物思昔,会员们聚精会神地观看着馆里每一张图片,每一件文物,深切认识到中国革命的胜利来之不易,深情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的革命家。参观后,大家还认真聆听了溧阳市委党校田杏丽校长作的专题讲座《弘扬铁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慷概激昂的讲座,让我们再次感受新四军以铁的纪律铸就了“铁军”精神,谱写了中华民族革命史上的金戈铁马、气壮山河的历史篇章。相信由无数功勋先烈的故事凝练而成的水西精神将永久传承,无限弘扬。

 

此次参观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对会员们是一次精神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参观收获良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社会服务、参政议政方面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石晓 宣)

中国民主促进会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行政中心3号楼 电话:86-519-85683926 邮编:213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