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 内容
武进民进启动第二季“非遗文化校园行”
发布日期:2019-02-22  来源:民进  浏览次数:  字号:〖

217日,武进民进在李公朴小学举行“民进·非遗文化校园行”第二季启动仪式。民进武进区基层委员会副主委、武进晓园艺术馆馆长,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张克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留青竹刻传承人、省工艺美术大师徐枫,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常州梳篦第九代传人邢粮,民进资深画家、瓷画非遗大师徐保林等参加活动。

 

 

 

各位大师现场展示非遗项目的部分制作过程,全校2000多名学生有序参观,纷纷被大师们高超的技术水平折服。多位同学表示希望将来也有机会学习传统文化,弘扬常州非物质文化遗产

 

民进武进基层委员会将组织会员单位“阳湖书院”与会内的书画艺术家,已经进驻或者即将进驻武实小教育集团本部、花园分校、李公朴小学、湖塘桥第二实验小学、星河实验小学等区内多所小学,开设公益性的非遗文化课堂。首批开设的就有留青竹刻、常州梳篦、景德镇瓷画、印章篆刻、版画等项目。

 

陶文洪

中国民主促进会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行政中心3号楼 电话:86-519-85683926 邮编:213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