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 内容
回望过去,追梦未来
发布日期:2019-01-09  来源:民进  浏览次数:  字号:〖

——民进教育综合一支部年度总结会议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新的一年开始之际,民进教育综合一支部于北门书屋举行了年度总结会议。全体会员参与了本次会议,民进市委组宣处的刘春林应邀来到了会场。

会员陆芳老师带来了她女儿的新书《愿做一朵格桑花》,这是由女儿范淑媛两次赴青海支教的日记汇编而成,饱含着母子两人对藏区学生的热爱与付出。当陆芳老师深情地谈起两人在青海支教的经历时,全场会员无不动容。支部委员吴晓峰老师代表支部全体会员向陆芳老师献出了爱心基金,以此来支持她们的爱心行为。

随后,会员们进行思想的分享与交流。先由邹建美老师向大家做题为《生命最美的馈赠》的讲座。讲座的前半部分,邹老师向我们介绍了国外先进的幼教理念,从蒙台梭利、华德福到瑞吉欧。特别是瑞吉欧教学法,其“互动关系”与“合作参与“ 理念,与当今教育提倡的”自主、合作、探究“相吻合。邹老师所在的红西幼儿园,是江苏省瑞吉欧联盟幼儿园,走在了教育改革的前沿。她在讲座中展示的一张张幼儿活动照片与教育案例,生动地诠释了红幼尊重生命个体,关注生命成长的办园理念。

讲座的后半部分,她着重讲述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并提出父母留给孩子的礼物应是阅读、自由以及良好的表率。讲座中,她适时向大家推荐了绘本及家长读物,备受与会会员的欢迎。听了她的讲座,会员们都表示愿做和善而坚定的家长,享受生命这一最美的馈赠。

李娟老师的《孟子的理想国》,从故事的角度向大家展示了孟子这一语言大师留给这个世界的精神财富,同时也让大家了解到:读书要动笔,要交流,像作者何伟俊老师一样。只有当你读出来、写出来时,你读过的书才真正属于你。

    在这次总结会议中,支部委员吴晓峰老师向会员们公开了会费收支情况。李娟老师也代因公出差的洪霞主委宣读了支部的年度总结,表扬了杨琼、邹建美、张丽华、罗珍会、吴晓峰等热心会务的会员。


回望过去,是为了更好地追梦未来。相信教育综合一支部在民进市委的领导下,在民进会员的共同努力下,会更加稳健地向前发展。

中国民主促进会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行政中心3号楼 电话:86-519-85683926 邮编:213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