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进英才 > 内容
不忘初心 携手前行
发布日期:2018-06-13  来源:民进  浏览次数:  字号:〖

 

郝秀凤现任江苏东晟律师事务所主任、江苏省律师协会理事、江苏省律师协会女工委委员、常州市律师协会女律师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常州仲裁委员会仲裁员、常州市第十六届人大代表。    

一、多种形式开展法律咨询、法律讲座。

事务所成立之初,在郝秀凤主任的带领下,全所律师走进钟楼区、新北区等政府部门,深入社区、街道,数年来在三八妇女节三井小学开展大型法律咨询活动数百次

二、多渠道普及法律知识,宣传法律。

郝秀凤主任主编《食品安全法解读》等书籍分发到各社区及村委群众手中,赠阅普法书籍,将法治文化传播到百姓身边。参与新北区妇联组织的反家暴协会,开展反家暴专题讲座,并为反家暴协会制定反家暴手册和宣传画册及《反家暴法》解读。

     三、创建“红帆法律工作室”,深化“义工律师进社区活动”。

 自开展义工律师进社区(村)活动以来,郝秀凤带领律师将优质、便捷的法律服务送到基层,进社区、村开展免费法律咨询、代写司法文书、举办系列法律讲座,增强了村、居民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形成了大家积极学法、自觉守法、依法办事的良好氛围,充分发挥了法治宣传教育主力军的作用。

    四、与妇联开展巾帼律师志愿者法律宣传服务。

郝律师应邀担任常州市妇联、常州市钟楼区妇联的特邀人民调解员,组织钟楼区女律师志愿者开展大型法律咨询十余次、专题法律讲座五十多次,个别及电话咨询二百余次,参与案件调解三十余件。她还参与制定了《特殊妇女儿童法律援(帮)办法》,并成为通案委员会委员。

五、创办“东晟法治大讲堂”进企业、进社区,借助企业平台和网络平台宣传法律知识。

2015年组建“东晟法治大讲堂”已深入街道各个社区(村),受益群众达千人次。针对社会各界普遍关注的家庭暴力问题,组织律师开展《反家暴法律专题讲座》《如何写借条法律讲座》《全面推进法制社会建设》等专题讲座。东晟法治大讲堂不但获得了听众的认可,还引起了媒体的注意。同时郝秀凤带领律所律师也多次在常州晚报“依法治市大讲堂”整版专栏就侵权责任法中的过错行为、因果关系;“跑腿”一族车祸受伤后的不同待遇、“召回哥”良心之举背后的法律话题、影片《我不是潘金莲》中的法律门道等相关法律问题进行律师评说。

六、积极参与各种媒体开办的法律宣传活动

从常州电台“空中律师专线”“到大嘴毛丫头;从社会写真和都市新闻坊的专访律师到常州电视台“有请大律师”,法律服务的脚步从未停歇郝秀凤参与的常州电台经济广播电台“空中律师专线”栏目,到如今家喻户晓的“大嘴毛丫头,请你做娘舅”栏目中担任嘉宾律师解答法律咨询,再到2017年开播的“有请大律师”栏目,郝秀凤参与节目录制,通过一桩桩鲜活的案例宣传法律,解读法律。数年来倾情参与,从未间断,栏目名称、形式一直在变,但东晟律师普及法律知识、传播法律文化、弘扬法治精神的追求从未改变。

七、积极参与涉法涉诉纠纷信访接待及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志愿律师值班。

    郝秀凤是钟楼区涉法涉诉律师顾问团成员,定期在钟楼法院院长接待处值班,她们在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的同时,宣传法律。

积极承办法律援助案件,为广大弱势群体提供法律帮助的同时更宣传了法治精神。办理的“赵某盗窃案”成功辩护后一直跟踪帮助,使一个失足少年走上了正常的轨道,该案获得“常州市钟楼区精神文明成果提名奖”,现赵某已经在东莞成功创业,成为一名拥有百万资产的私营业主;办理的“苏某家庭暴力案”使一个倍受欺凌的弱女子的合法权益得到了有效维护,该案收入《常州市法律援助十大典型案例》;承办的植物人“朱某人身损害赔偿案”,不仅为朱某赢取了八十余万元的赔偿款,且全部代其执行到位,期间,郝律师还垫入了办案经费数千元。

八、 积极参加各种社会活动,扩大法治宣传影响力。

为使法治宣传活动常态化,积极申报法律服务产品,与常州电大、常工院继续教育学院、常州电视台小红花艺术教育学校、飞鸟集艺术培训中心开展法治宣传合作共建公益项目,注册“律之韵”法治宣讲艺术团,定期开展“道德讲堂”、“法治大讲堂”等系列活动,积极组织或者参加各级司法局组织的演讲比赛、辩论赛等活动,多种形式宣传法律;同时,与大中专院校开展合作共建活动,同时申报法律服务产品;积极参加钟楼区民主党派志愿团活动并担任团长、副团长,参加市统战部党外知识分子“同心法苑”法治宣传服务活动等。

 

中国民主促进会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行政中心3号楼 电话:86-519-85683926 邮编:213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