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内要闻 > 内容
《中国出版家·徐伯昕》首发式暨出版座谈会在常召开
发布日期:2018-12-21  来源:民进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19日,人民出版社、民进常州市委在市行政中心联合举办《中国出版家·徐伯昕》首发式暨出版座谈会。中共常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韩九云,人民出版社党委副书记王彤,中共常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顾琤,人民出版社公共事业编辑部副主任贺畅,《中国出版家·徐伯昕》作者张文彦,三联书店后人、上海韬奋纪念馆等出版界朋友、常州有关方面以及民进全市会员代表70余人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常州市委主委蒋必彪主持会议。

 



人民出版社党委副书记王彤在致辞中介绍了《中国出版家》丛书编印的初衷、徐伯昕先生为出版事业做出的贡献以及徐伯昕卷主要的架构等。

 





作者张文彦、徐伯昕先生长孙徐冈、上海韬奋纪念馆副馆长王晨、民进武进区基层委员会副主委吴英文分别围绕《中国出版家·徐伯昕》研究历程和撰写思路、徐伯昕先生与邹韬奋先生的深厚历史渊源、徐伯昕先生之理念和事迹、传承和弘扬徐伯昕先生之精神等方面做了深入细致的发言。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韩九云希望,常州民进广大会员通过纪念以徐伯昕先生为代表的民主党派老一辈先贤,进一步深化对民主党派优良传统的深刻认识;认真学习和继承发扬徐伯昕先生忠于事业、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的工作精神,在本职岗位上兢兢业业,在参政舞台上集智聚力,以“双岗建功”的优异成绩,展现新时期民进会员的风采,为“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贡献智慧和力量。

 

 

人物链接:

徐伯昕(1905-1984),出生于常州市武进鸣凰乡小留塘里村,是我国当代著名出版家、社会活动家、中国民主促进会主要创始人之一。他协助邹韬奋先生创办《生活》周刊、生活书店,于20世纪40年代投身革命出版事业,与郑振铎先生等创办《民主》周刊,推动成立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为新中国出版事业培育了一大批优秀的人才。

《中国出版家·徐伯昕》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全书28万字,重点讲述他1925年入职《生活》周刊至1955年转入统战工作期间30年的生涯,全面展现其出版业事迹和思想发展历程。(组宣处)

中国民主促进会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行政中心3号楼 电话:86-519-85683926 邮编:213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