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内要闻 > 内容
民进常州市委召开2018年度重点调研成果展示会
发布日期:2018-12-12  来源:民进  浏览次数:  字号:〖

为了更好地提升我会参政议政履职水平,127日民进常州市委在市行政中心星聚堂召开了2018年度重点调研成果展示会,就今年重点调研成果开展学习交流。市政协提案委调研员周常青女士,市教育局、文广新局、国资委等三个对口联系单位的领导,民进常州市委副主委顾征英以及民进各基层组织负责人、立项课题负责人(或执笔人)、市政协委员出席会议。会议由顾征英副主委主持。

民进常州市委从今年的21项调研成果中挑选出具有代表性的9项成果,由该课题组负责人或执笔人进行了调研成果汇报展示,从调研过程与调研成果两个方面进行了汇报。本次汇报的9项调研成果涵盖了电子商务、科技金融、教育文化、化工、高端制造业、城市更新等多个方面,内容紧扣我市社会经济发展中的热点和难点问题,提出针对性的对策建议。

市政协提案委调研员周常青女士及对口联系单位的领导对本次会议汇报课题和书面交流材料上的部分课题进行了精彩点评,对课题的最终完善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顾征英副主委对会议作了总结,他对嘉宾领导的点评表示感谢,肯定了会议取得的成效,并强调,加强参政议政工作是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的需要,《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提出,民主党派的基本职能是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是参政党的首要职能,是参政党政党功能和作用的集中体现,它既区别于执政党的职能,也区别于一般社会团体的职能。通过参政议政,民主党派直接在政治层面发挥作用。参政议政是衡量参政党政治价值、工作绩效的重要标准,离开了参政议政,民主党派就失去了政治上存在的价值和意义。今年年初民进市委制定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信息工作的实施意见》,建立了信息工作考核表彰机制,其实这个考核表彰机制部分包含了参政议政调研工作,从今年开始,市级以上(含市级)综合性荣誉的推荐将优先考虑参政议政、信息考核优秀的基层组织和个人;当年没有完成考核的基层组织将自动失去参评年度优秀基层组织的资格;考核表彰也是为激励我们履职尽责、进一步把参政议政工作做好。顾主委感谢大家对民进参政议政工作的支持,希望我会各基层组织以及广大会员,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建设“三个明星城市”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提升调研成果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为民进组织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发挥积极的作用。

调研处

中国民主促进会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行政中心3号楼 电话:86-519-85683926 邮编:213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