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内要闻 > 内容
【喜讯】王寅荣获“民进全国宣传思想工作先进个人”
发布日期:2018-10-15  来源:民进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10日,民进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在北京开幕,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新成、民进中央副主席王刚,民进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高友东出席。在此次会议上,经科总支主委王寅荣获民进全国宣传思想工作先进个人。

关于表彰民进全国宣传思想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

思想建设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自身建设的首要任务,做好宣传思想工作对于加强思想建设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民进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主题,以深化政治交接为主线,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不断提高宣传思想工作质量和水平,进一步增强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巩固团结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宣传思想工作取得新进展和新成效,涌现出了一批取得突出成绩、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今年是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民进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工作的开局之年。为树立典型、表彰先进,激励全会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自觉肩负起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民进中央决定,授予民进北京市西城区委员会等140个集体“民进全国宣传思想工作先进集体”称号,授予王立真等181人“民进全国宣传思想工作先进个人”称号。希望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以此次表彰为动力,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在今后工作中再创佳绩。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民进宣传思想工作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希望全会各级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按照“多党合作要有新气象,思想共识要有新提高,履职尽责要有新作为,参政党要有新面貌”的要求,引导广大会员认真学习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事迹和经验,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不断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夯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思想政治基础。民进全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奋力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为坚持和发展新型政党制度,为服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央委员会

2018年10月  



不忘初心 凝聚力量 诚意前行


 王寅:民进常州市委会委员、常州经济科技总支主委、常州市政协委员、江苏普立泳池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

怀着对民进的向往,2006年初春,王寅成为经科支部的一员,2007年6月被推选为支部主委,2011年1月,被推选为总支主委,2012年起当选为第十三、四届市政协委员。王寅与支部领导班子成员紧密团结、互相配合,与会员坦诚相交、同心同行,“双岗建功”取得可喜成绩。近年来,先后获得民进省优秀会员、先进个人等荣誉。

一、狠抓思想宣传,扎实提升理论水平

王寅始终坚持把宣传思想工作放在首位,不断创新学习形式,提升总支会员理论水平。

一是“自己学”。将会员进行分组专题学习,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武装头脑,做到思想统一、价值统一。

二是“请进来”。邀请中共市委党校、常州大学等高等院校的专家为会员授课,现场答疑解惑,提升会员的理论修养。

三是“走出去”。组织会员参观中共“一大”会址、浙江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等,自觉接受革命精神教育,坚定“不忘合作初心”决心。

二、常抓组织建设,服务凝聚总支会员

王寅不断探索组织建设,近年来,总支多次获民进中央、省市表彰为先进集体。

一是完善组织管理。“发扬民主,推进实践”出发,制定完善总支组织发展制度。专人负责信息宣传工作,对活动台账进行整理存档。编印《民进常州市经济科技总支部会刊》,拍摄《民进一家人》宣传片,制作总支会旗,开辟活动室。

二是丰富会员活动。大型活动每季度有安排、出亮点,常规活动每月有跟进、促落实。开展多次主题讲座,如黄金珠宝玉石鉴赏知识讲座、《物权法》解读、饮美食文化讲座等,受会员一致欢迎,活动参与率稳定在80%以上。

三是搭建服务平台。组织会员中的法律、会计、税务等专业人才组成帮扶小组,为会员企业生产经营进行“会诊”,做好会员服务工作。

四是推进支部交流。与省内外兄弟支部开展交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搭建了结对平台,开拓了会员的视野。

五是开展共建活动。总支会员“兵妈妈”朱立凤十多次远赴新疆伊犁慰问边防战士。连续多年为武警消防、边检、水电等部队官兵送上节日慰问,联合开展活动。

六是参政履职。充分发挥总支会员优势,组织开展专题调研。《关于加快修复历史文化街区青果巷的提案》《防止基层全民健身中心的盲目建设》《关于“建议在常州大中专、中小学校、旅游景点设立常州历史名人展示栏”的提案》《建议提高对住宅专项维修资金急修报批的效率》等提案获市领导肯定,被相关单位转化。

三、笃行社会公益,关爱弱势群体

一是助力“一加爱心社”。2008年,王寅带领支部参与了“一加爱心社”的组建,组织会员常年参加志愿服务,每年助残日资助帮扶残疾人士6户。

二是资助贫困师生。与溧阳农村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结对资助至大学毕业;在安徽滁州腰铺小学出资建立“涓香书屋”;与泗洪县四河中心小学结对开展助学活动;赴湖北恩施州咸丰县坪坝营希望小学捐资助学。

三是关爱困难职工。2011年初,王寅了解到热心市民高国荣,义务照顾社区内85岁高龄的三无孤老多年,立刻组织支部会员送去1000元过节费,发动大家学习高国荣,同时为解决其手工豆腐作坊问题出谋划策;资助轮椅上的妈妈卿小红母子,并为其创业提供专人指导与便利。

四、坚持诚信经营,领军泳池行业

王寅秉承诚实做人、诚信经营准则,从一个行外人成长为泳池设备行业的领军人物。

在经营上,王寅认为传统的游泳场馆能耗过高,很多地方室内游泳馆都因难以承受巨额运行费用,只能在夏天短期开放。他坚持游泳馆建设必须设备科学高效、操作简单可靠、运行低碳节能,实现长期良性运行。这一理念获得了国内外业内人士的一致认可,也为他带来了企业的迅速成长。

在产品上,不断钻研技术,研发投产新型瓷砖,年产量已达30万平方米,因其质优价廉,成为广西、山西的省奥体中心,湖北、广东、浙江等省运会游泳比赛馆,南美洲特立尼达和多巴戈、非洲塞舌尔国家游泳中心等场馆建设的首选。

在学术上,总结多年实践经验,参与了《游泳、跳水、水球和花样游泳场馆使用要求和检验方法》《国家游泳池水处理设计规程》《游泳池水质标准》《体育场地使用要求及检验方法第2部分:游泳场地》等多项国家标准的起草,并被全国体育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设施设备分会聘为副主任委员。

今年是民进常州市委成立三十四周年,王寅与民进结缘也有十二年了,“做社会的够格的成员,做国家的够格的公民”,是民进前辈的叶圣陶先生的座右铭,也是王寅对自己的要求。

中国民主促进会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行政中心3号楼 电话:86-519-85683926 邮编:213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