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内要闻 > 内容
民进市委调研我市化工产业
发布日期:2018-07-16  来源:民进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充分履行参政党职能,民进常州市委确定“后专项整治时期常州化工产业发展现状与提升对策”为今年重点调研课题。7月10日,由副主委刘金曙带队,民进课题组对我市化工产业发展进行专题调研。市经信委副主任刘小平出席调研座谈会。

调研中,刘小平副主任重点分析了当前我市化工产业发展面临的困境。一是发展空间受限。目前我市有3个化工园区(集中区),新北滨江化工园区是我市面积最大、全国化工园区综合实力30强之一,但依江而建,产业发展将会受到一定限制。武进区化工企业数量占全市40%,却未设立化工园区。二是安全环保压力常态化。安全、环保、资源等因素日趋严格,高压态势将成为常态。三是转型升级任务重。经过多年整治,在“三不原则”下,企业产品老化、同质化问题较为突出,但项目审批难制约着企业发展。虽然面临困境,但在一定时期内,化工产业仍将是我市主导产业之一,经济地位不会改变。

座谈会上,市经信委原材料和消费品工业处、市石化产业协会、武进化工商会及企业代表分别从行业主管部门、行业自律组织、企业等不同角度,介绍了我市化工产业发展现状、多轮专项整治对行业影响、产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政府引导政策等情况,并对产业未来发展提出设想。

调研处

中国民主促进会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行政中心3号楼 电话:86-519-85683926 邮编:213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