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内要闻 > 内容
传统民俗走进二实小 非遗文化浸润心田
发布日期:2018-06-12  来源:民进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5号,常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促进会、常州市美术家协会、民进武进区基层委员会经科支部、文艺支部携手湖塘桥第二实验小学开展“非遗文化校园行”暨非遗大课堂开课活动。常州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常州市委主委蒋必彪,民进常州市委副主委胡金芳,常州美协与非遗促进会张冬桥、黄欣,金坛刻纸杨兆群、留青竹刻王志伟、乱针绣孙燕云、梳篦邢粮等非遗大师以及400余位学生和家长参加本次活动。

蒋必彪主委指出非遗文化进校园不仅可以在孩子们心中播撒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种子,也有力地拓展了校园文化建设的内涵和外延,对保护和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更将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蒋必彪主委表示民进武进区基层委员会积极探索社会服务与文化传承相融合的新思路,会员自身发展和会务活动相结合的新路径,不仅扩展了社会服务的范围,还激发了会员参与社会服务活动的热情。

在活动现场,会员张克强、传统绘画家陆讯进行了书画现场展示。湖塘桥第二实验小学的孩子们也通过敲打快板《民间风俗》、京剧《赤桑镇》等节目展现了传统文化。

 


 


 


 


 


 


 


陶文洪  蒋寅

中国民主促进会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行政中心3号楼 电话:86-519-85683926 邮编:213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