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 内容
省常中支部与三河口高中举办“同心·春风”教学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18-11-08  来源:民进  浏览次数:  字号:〖

金秋十月,民进省常中支部再次组织会员来到三河口高级中学,开展“同心·春风”教学交流教研活动。本次教学交流活动分两个阶段两个学科进行。

第一阶段是1030日下午郭家海名师工作室的高考作文辅导讲座。首先是工作室的顾岚岚老师在为全体高三学生作《从像模像样到有模有样——寻找作文的发力点》的专题讲座。顾老师的讲座充分结合了参加高考作文阅卷的感受及自己对高考作文命题特点的研究,深入浅出直指根本,还时不时与同学们进行互动,精彩之处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然后是工作室领衔人郭家海老师与三河口的高三语文组全体老师进行教学交流研讨。在交流中,郭老师以他丰富的高考作文研究经验,对近几年的高考作文题进行了剖析,并就三河口学生的学情提出了一些可操作性的建议,为学生的作文提升提供了科学的方法,为学校高考语文作文备考指明了方向,深受高三全体师生的赞誉。







第二阶段是10月31日上午进行的巢科老师与三河口高中丁玲老师围绕“中学历史范导式教学研究”主题的同题异构课《毛泽东思想》。省常中巢科老师以“四场论战”为明线,以“走中国人的路——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路”为暗线串联全课,以丰富、新颖的史料为依托,着重探讨了“革命领导力量的论战”、“革命道路的论战”、“中国命运前途的论战”与“建立和建设新中国的论战”,辨析了毛泽东思想与非毛泽东思想,透视了毛泽东思想形成与发展的最主要因素,立意高远,思维力强。活动特别邀请常州市历史教研员黄天庆博士作点评,另有来自市一中、北郊高中、市二中、田家炳高中、市三中、市五中、省常中分校的二十余位历史老师一起参加了研讨交流。







“同心·春风”行动是民进天宁基层委员会按照市委会的统一部署,开展的特色社会服务品牌,充分发挥民进会员的人才优势,利用天宁民进集聚的名校、名师资源,以支部访问、学科研讨、专题讲座等多种形式推动校际交流与学习。

中国民主促进会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行政中心3号楼 电话:86-519-85683926 邮编:213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