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 内容
武进晓园艺术馆举办金秋袁氏名人书画作品品读会
发布日期:2018-09-28  来源:民进  浏览次数:  字号:〖

又到中秋,又见明月,八方清风,云淡日丽。9月26日上午武进晓园艺术馆借座武进博物馆学术报告厅举办了金秋袁氏名人书画作品品读会。武进晓园艺术馆特聘研究员、常州民进部分会员及书画爱好者近3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该活动作为第六届武进市民艺术节参与项目得到武进文广新局与民进武进基层委的大力支持。

常州工程学院副教授周一鸣做《常州左氏四代才女书画艺术赏析》讲座,周教授深入追究以左锡璇、左锡嘉、左锡蕙三姐妹为代表的九位常州女画家的家学渊源生活轨迹、从艺历程及艺术成就,出浅入深地剖析了这一女性画家群体的取材特点、创作技法及其作品所体现的时代特征、艺术特征。

武进晓园艺术馆特聘研究员、常州书画收藏名家张骏向大家细致讲读了他收藏的十余幅袁氏名人书画作品,其中袁励准与其女儿袁敏宣的书法作品、左氏三才女的没骨花卉令观者大呼过瘾。与会者纷纷表示,感谢武进晓园艺术馆为大家搭建了这方清凉的艺术平台,看到了难得一见的书画珍品,听到了别有深意的家乡故事,这个秋天瞬间在眼前美好起来了。

张克强

中国民主促进会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行政中心3号楼 电话:86-519-85683926 邮编:213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