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 内容
不忘民进初心 牢记使命为公
发布日期:2018-05-29  来源:民进  浏览次数:  字号:〖

——民进经济科技总支部一支部民主生活交流会

仲夏之初,端午节前,民进经济科技总支一支部会员民主生活交流会于5月26日举行,共16位会员到场参会。总支副主委、一支部主委王荣华主持了此次交流会。会场窗明几净,层染的山水,高洁的荷花,清茶一杯,围坐漫谈,此次交流会充满温馨。

民进市委组宣处副处长缪冬至带领大家学习新版《中国民主促进会章程》,讲解了章程的新内容、新要义,对后续组织发展原则提出新要求。

总支主委王寅阐述经科总支下一步发展设想与谋划,指明此次交流会的立意及目的,并对大家积极参与组织活动表示肯定与感谢。

围绕本次交流会的主题“加入民进的初心,能为民进做些什么?”,从新会员开始到场会员依次阐述。

“兵妈妈”朱立凤的到会令会员们欣喜。朱妈妈神采奕奕,腿脚虽有不适,仍惦念民进同仁、赶来参会。她讲述了自己入会的经历,分享了从最初到现在质朴真诚的民进精神,并表示今年将再次赴疆看望她的“兵儿子们”。会员们为朱妈妈一派正直的气质所折服,为她亲切慈爱的态度所温暖,为她坚毅刚强的性格所震动。

会员郑雪翎也讲述了自己最初从一张报纸一张照片,得知自己与民进创始人的渊源,后来在学习、工作中与民进的交集,到目前已经是一名入会多年的民进会员。一路来逐步深入认识民进,积极参与民进活动,到现在对民进的高度认同与深度融入。

常州电视台大型新闻访谈节目《新闻面对面》原主持人姚进作为新会员,现场用字正腔圆的悦耳声音讲述了一位媒体人20年来来兢兢业业立足本职岗位,以及获得荣誉肯定。现在她从一线调任幕后,加入民进组织,发挥自身特长,为组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到场的每一位会员都分享了自己从认识民进、了解民进、加入民进到热爱民进的心路历程,对聆听者是一种触动,对自己是一次感怀。正如王寅总结所言:这是一次有别于以往,意义深刻的活动。

重温初心,感受真诚,对民进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回荡在每一位会员心中,回味悠长。(沈丹)

中国民主促进会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行政中心3号楼 电话:86-519-85683926 邮编:213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