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读书会 > 内容
世界读书日,和金波一起过
发布日期:2017-05-04  来源:民进  浏览次数:  字号:〖

——记民进教育综合一支部会员李娟阅读推广的讲座

 

作者编者读者的对话

二实小父母讲堂的第三讲,实行了网上抢票规则。全程仅花时一分零一秒,三百张票便一抢而空。为什么会这么火爆?原来,第三讲讲座时间正好是世界读书日,民进教育综合一支部的李娟老师将在这一天做《我们都是乌丢丢》的亲子共读讲座。更令人惊喜的是,李娟老师还把德高望重的全国著名儿童文学家金波请到了现场,与三百位家长、孩子进行互动。

 

小读者的提问

一个半小时的讲座,李娟老师倾情讲述了她带着孩子与家长共读金波作品的故事。正是因为金波老师的《乌丢丢的奇遇》打动了李娟老师,也引导着她的孩子们、家长们一起走上了亲子阅读之路。

 

家长表达感谢

正是这本书,使她和家长、学生都想成为乌丢丢,懂得爱,珍惜爱,回报爱。中队的每一个成员因阅读乌丢丢而把心凝聚在一起,老师、家长共同为了孩子的成长而努力,因此中队被评为常州市五星级特色中队。金波老师为他们写的班歌《我们都是乌丢丢》,至今依然传唱在校园里。毕业前夕,班级四十五位同学加上老师,每人出了一本书,举行了四十六本书的群书发布会。

 

颁发精神导师证书

颁发阅读推广师证书

老师回望整个金波作品阅读之旅,感受到亲子阅读不仅增进了亲情交流,促进了班级发展,还提升了语文学习的能力,使学生的思维质量在阅读中有很大的长进,更因为金波作品的美好纯净,富有诗意,对孩子的成长起着潜移默化的作用。整个分享共程,温文尔雅的李娟老师脸上始终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蝈蝈笼子的故事

讲座之后,金波老师与在座的孩子、家长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孩子与家长表达了对金波老师的感恩之情,金波老师也寄语在场的妈妈们,告诉她们:妈妈的声音比内容更重要。孩子们还给金波老师赠送了自己心爱的小礼物——八条蚕、一个蝈蝈笼子,还有一盏自制的小桔灯。只有读过金波作品的人才知道,这些小礼物都与他笔下的故事有关。耄耋之年的金波老师捧着孩子做的小桔灯,脸上露出了孩童般的笑容。

 

珍贵的小桔灯

要与金爷爷分享我写的扇面

亲近阅读,享受阅读,李娟老师带着孩子们在金波镀满阳光的文字里穿行,让所有的人都增添了温暖的感动和前行的力量。

 

珍贵的合影

教育综合一支部宣

中国民主促进会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行政中心3号楼 电话:86-519-85683926 邮编:213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