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进英才 > 内容
我会会员为三十位老兵“订做”诗歌
发布日期:2015-08-19  来源:民进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正值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我会会员蒋玉昌与爱心企业家一起,义务采访常州市区内的抗战老兵,为他们记录影像,蒋玉昌还根据每位老兵的事迹,为他们每人量身“订做”了一首诗词。

蒋玉昌在采访前,特意前往天宁区、钟楼区和武进区的档案馆、图书馆搜集资料,并在武进县志和许多镇志乡志中寻找老兵的事迹,并把他们的抗战故事复印下来。蒋玉昌还多次前往抗战老兵家中进行采访,将老兵叙述当年的抗战生活进行了详细的记录。回家后,蒋玉昌对材料进行了整理,并着手创作诗词,将老兵的姓名和经历等都融入每首诗之中。三十首诗作完成后,经由书法家挥毫演绎,成为一件件特殊的礼品,被送到每一位老兵的手中。礼物虽轻,却承载着老兵们抗战的光辉事迹,也承载着大家对老兵甘洒热血保家国的深深敬意。

 

 

沈一鸣

中国民主促进会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行政中心3号楼 电话:86-519-85683926 邮编:213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