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纪念徐伯昕诞辰专栏 > 内容
徐伯昕诞辰110周年纪念座谈会在常州举行
发布日期:2015-07-01  来源:民进  浏览次数:  字号:〖

 

625日,由民进江苏省委主办、民进常州市委承办的徐伯昕诞辰110周年纪念座谈会,在常州市湖塘镇晓柳社区举行。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民进江苏省委主委朱晓进出席座谈会并讲话。民进中央研究室副主任徐德安,民进省委副主委徐菊英、秘书长王鲁彬等也出席了座谈会。民进常州市委主委蒋必彪主持会议。

   

朱晓进在讲话中指出,徐伯昕先生是中国民主促进会的杰出领导人、我国现代出版业杰出的新文化出版家,他从开始踏入社会那一刻起,就把自己的理想、追求,与国家、民族的命运紧紧地联在一起,不断追求真理、追求新知、追求进步,永不满足。通过回顾徐伯昕等民进前辈们当年的奋斗经历,和他们对待国家、民族、社会和生活的理想信念,以此重温民进的光荣历史,学习民进的优良传统,意义重大。

   

朱永新要求我们通过纪念徐伯昕等民进老一辈,继承和弘扬我会“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爱国、民主、团结、求实,坚持立会为公”的优良传统。当前,我会正在开展的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引导广大会员进一步深化对我会优良传统的认识,并不断赋予优良传统以时代价值,加深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历史必然性和现实优越性的认识,不断增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巩固全会的道路认同、目标认同和价值认同,努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我们这一代民进人所应该做出的贡献。

  会上,从事徐伯昕研究的专家学者及徐伯昕亲属等也作了交流发言

 

   

活动中,朱永新还为徐伯昕图书室揭牌。该图书室设于晓柳社区内,江苏民进凤凰出版传媒集团支部和民进市委分别捐赠500本、300本图书。民进江苏省委、民进常州市委将持续为图书室更新图书。

中国民主促进会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行政中心3号楼 电话:86-519-85683926 邮编:213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