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三十周年 > 内容
在民进常州市委员会成立3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
发布日期:2014-10-21  来源:民进  浏览次数:  字号:〖

 

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同志们、朋友们:

今天,民进常州市委在这里召开大会,隆重纪念中国民主促进会常州市委员会成立30周年。首先,请允许我代表中共常州市委,向纪念大会的隆重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常州民进全体会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愿!

民进常州市委成立30年来,始终同中共常州市委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多年来,常州民进努力加强自身建设,组织不断发展壮大。历届民进市委领导班子带领各级组织和广大成员,围绕全市中心工作,积极发挥界别优势,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参政议政成果丰硕,民主监督、社会服务卓有成效。刚才,蒋必彪主委对过去三十年常州民进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回顾和总结,我十分同意。可以说,常州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成员在常州的经济发展、社会和谐、文化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常州现代化建设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在此,谨让我代表中共常州市委,向全市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致以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敬意!

当前,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进入全面深化改革阶段,常州现代化建设迎来了新一轮的战略机遇期。抢抓历史机遇,实现宏伟蓝图,高标准地完成现代化建设的各项任务,离不开全市民主党派各级组织和广大成员的全力参与,也对常州民进今后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下面,我提三点想法,供大家参考。

一是要坚定信念,增进政治共识。中共十八大以来,面对世情国情党情的深刻变化,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了许多富有创见的治国理政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去年召开的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重大原则,描绘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新蓝图、新愿景、新目标。马上,中共中央要召开四中全会,研究全面推进依法治国重大问题。作为参政党的重要一员,大家要把学习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学习中共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同步结合持续深入开展的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进一步在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成员中坚定理想信念,增进政治共识,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始终坚持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行、同舟共济。

二是要凝心聚力,服务地方发展。去年以来,中共常州市委出台了《关于全面深化重要领域改革的意见》,提出了全力深化经济体制改革。不久前,市委阎立书记主持召开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审议了关于简政放权、健全完善现代市场体系、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及《常州市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实施方案》等7个重要改革文件,我市正在积极探索具有常州特色的全面深化改革新路。我市统一战线开展的“同心”实践,深度契合全面深化改革需求,希望民进常州市委以市委会成立30周年为新起点,继续全力参与助推经济转型升级“五大工程”、服务社会管理创新“五大行动”,抓好抓实参政议政、社会服务、服务现代化等各方面工作,力争在2015年全市统一战线“同心”实践成果展示年里,展现民进更多风采。

三是要夯实基础,加强自身建设。建设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的参政党,是推动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必然要求。希望民进常州市委以建一流队伍、创一流业绩、树一流形象为重点,强化基础巩固根本,不断提高自身建设水平。要着力加强领导班子、基层组织和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不断提升素质、优化结构、改进作风,切实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与合作共事能力;要继续重视会员和干部队伍的选拔培养,把好入口关,加大锻炼力度,让优秀的成员脱颖而出;要加强团结,和衷共济,既要抓好党派组织内部团结,又要加强同执政党和其他兄弟党派的团结,相互信任,相互支持,提升党派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影响力。总之,要把民进常州市委建设成为与中共精诚团结、合作共赢的,能更好地担负起历史赋予的光荣使命的参政党地方组织。

我们将会继续坚定不移地贯彻“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民进常州市委的各项工作,不断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努力开创常州多党合作事业更为广阔的发展前景。

同志们,三十年风雨共担,看发展正当其时。让我们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进一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进一步汇聚智慧、凝聚力量,全力参与到常州的经济建设、政治建设、社会建设、文化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中来,为常州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努力奋斗,为共同谱写“中国梦”的常州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谢谢大家。

中国民主促进会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行政中心3号楼 电话:86-519-85683926 邮编:213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