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 内容
传统文化涤人心 道德光辉耀龙城
发布日期:2012-09-12  来源:民进  浏览次数:  字号:〖

为积极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努力促进广大市民道德素质的提升,民进教育二支部会员徐玉琴广泛联系社会热心人士,以常州社区大学为载体,于2012826日——828隆重推出“德耀龙城”道德讲座公益论坛。

本次活动邀请到了山东电视台《天下父母》栏目总导演吕明晰,吉林省著名民营企业家、慈善家、教育家王竑锜,资深国学大师、现新西兰中国文化交流协会会长李一冉,2009当代中华最感人的十大慈孝人物王春来警官,南京居美馨文化中心资深培训师马涛,南京中医药大学郭立中教授等6位专家、知名人士作为主讲嘉宾。三天时间中,六位专家为听众作了《弟子规--幸福人生的根基》、《新世纪健康饮食》、《移风易俗莫善与乐》(视频)、《践行忠孝 幸福人生》、《创业,奉献,博爱;觉悟感召人生》、《万恶淫为首》、《和谐社会,媒体有责》、《百善孝为先》共八场讲座。众位专家的讲座虽然风格不一,都显露出一腔为促进大众道德水平提高而奉献的高尚情怀,都在智慧地阐释着“道德”二字的深刻内涵,启迪大家要有一颗博爱之心,止恶扬善,做善人、好人、贤人,厚德载物,努力创造身心和谐、家庭和谐、社会和谐的良好局面。谈到教育,专家们强调教育的目的就是培养合格的人、有道德的人,教育要解决两大问题就是道与术,不能重术轻道,要德才并举。

论坛活动期间,近50名义工们以实践行动自觉成为道德的传播者和践行者。 参加本次道德讲堂的听众都是以自愿报名或亲友推荐参加为主,场场爆满,使420多座的大礼堂显得非常拥挤。听讲期间大家言行举止都彬彬有礼、文明有序,包括进出会堂这样简单的举止都显得非常得体大方,让人顿感到了 “道德”的伟力。每一场的学习活动,所有听众都是那么地投入,顿然又感到像是时间停滞住了,再讲一会、再问一个问题多好!演讲嘉宾与听众心灵的共鸣、震撼的火花直冒,掌声雷动,一阵接过一阵……许多听众不停地由衷赞叹:“真的是太好了”、“太好了”、“这样的内容应进入学生课堂”!

 

民进教育二支部

中国民主促进会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行政中心3号楼 电话:86-519-85683926 邮编:213022